一个发糖号要什么名字

BE=消失一个鸡腿 我拒绝

 

【蔺靖】琅琊阁十日记 壹

  

     一个阁主与学徒 抓鸽子与炖鸽子的故事

  • 心目中蔺靖的相处模式

 
  • 坑加occ


  • 不喜勿入 不喜勿入 不喜勿入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前文走这里琅琊阁十日记(序)


    学徒之日第一日

 

    萧景琰推开房门就看到了前方的砚台与宣纸,还有举着鸽子的琅琊阁少阁主。不过是清晨起早练个剑,怎么什么牛鬼蛇神都能遇到?


    蔺少阁主摸摸耳环,看着自己守株待兔等了好几个时辰的人,扯出今早的第一个笑:“欸,小学徒,知道入我琅琊阁必学的是什么么?”


    萧景琰忍着清早看到这“鸽子精”的怒气,将刚刚拔出来的剑收回剑鞘,“还望阁主赐教。”


    “画鸽子,”蔺晨将手中折扇一展,递到脸色已经与墨一般黑的萧景琰面前,“扇子上的鸽子总要画的得趣才是。”


    萧景琰撇了一眼那小团的鸽子,刚刚落下的手又放到了剑首上。


    蔺少阁主半推半劝的就把人带到了桌边,生生摁着人坐了下去:“猷州的宣纸,洮河砚的砚台,我可是费了好大的功夫才弄来。”少阁主也是洒脱,在一旁便磨起了墨:“再者,这也是我琅琊阁的规矩,景琰也不想进来第一天就坏我琅琊阁规矩吧。”


    萧景琰拿这登徒子无奈,只能拿起了笔,起手对着面前的鸽子,慢慢描摹起来,“我与阁主不过几面之缘,还是不要称谓过密的好。”言下之意,了然纸上。


    蔺晨也不回答,端起身旁的茶杯,缓缓倒进砚台里继续磨着墨,“被酒莫惊春睡重,赌书消得泼茶香。也是妙事。”


    萧景琰懒得与这胖鸽子多说,继续低头画眼前的真鸽子。蔺晨也就不扰,只是这茶换了一遍又一遍,沾的人身上都是一抹茶香。萧景琰多是沙场征战,即使新登为皇也无暇去品送上来的茶是什么味道,总归是最好的就是了。


    偶尔歇笔的时候,望向这琅琊阁主磨墨的脸,红袖添香,也就是这么回事了吧。萧景琰蓦的回过神来,看来是清早见了太多的牛鬼蛇神,对着一个男人都冒出天马行空的想法了。


    萧景琰不是什么精通丹青描摹的人,但也事事求一个精细,一副画从清早画到了薄雾散去,日照当空。蔺晨就在旁边安静的守着,等累了就卧在榻上把玩手中的扇子,仿佛千年万年也能这么等下去。


    最后一笔勾勒了出去,将笔放下,萧景琰终于露出了来到琅琊阁后的第一个笑,“阁主,你看我这幅画可还……”


    蔺晨也不知什么时候荡到了他身侧,举着扇子就挑起来九五之尊的下巴,桃花眼就盯着羞红的脸,细细浅浅的笑着:“不俗,当真得趣。”


    琅琊阁少阁主辛苦讨来的洮河砚的砚台就那么碎了一地,一直乖乖站在那里让人画的鸽子扑腾一下,飞远了。


     一墙之隔的梅园内。


    “苏哥哥,水牛,拔剑。”


    那人捧书抿了一口茶,徐徐开口:“景琰竟能对仅有两面之人拔剑,这赌我算是输给了蔺晨。飞流,你去叫你蔺晨哥哥过来,我且告诉他景琰的喜好。”

 

    学徒之日第二日

 

    萧景琰当真是被这琅琊阁的人折腾累了,睡到日上三竿才起身。说是起身,其实是被外面的吵闹声惊起。饶是被这浪子的散漫气息沾染了,加上惯有的起床气,忘了束发便推门而出,撞了门外人满怀。


    这般风情蔺阁主也是平生少见,只可惜现在没余欲在说上那么两句。慢慢扶正了怀里羞红脸的人,才缓缓开口:“昨夜怕是有献王贼人入阁,放火烧了梅园。”

 

——————————————————————————————————————

  40 10
评论(10)
热度(40)

© 一个发糖号要什么名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