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发糖号要什么名字

BE=消失一个鸡腿 我拒绝

 

【谭赵】 饮冰 (一发完)

  • BE预警 然而说不定我会圆回来

    偿还过,才如愿。

 

    赵启平怎样也想不明白,那么爱的人,怎么走着走着就散了呢。

 

    刚刚在一起的那两年,日子真的是甜的都要溢出蜜来,天天口香糖一样黏在一起。两个一米八的男人拥在一起的时候,恨不得把对方揉进自己骨子里,谭宗明好像也因此嘲笑过自己:“赵医生这是每次拥抱都要给我正正骨形么?”现在回想起来,也许就是从那个时候起自己就赢了力气,输了分量。

 

    真要论起输赢的话,威风八面的谭总也是在自己面前下过跪的,这是他小赵医生的一个骄傲,一个人的小骄傲。那天他早早就看出来那个平时笑的一脸褶子的人,在自己对面一脸严肃的冒着冷汗,右手还一直插在裤兜里就是不肯伸出来。小赵医生陪着大总裁在办公室沉默了整整一个上午之后终于忍不住爆发:“谭宗明,我给你三秒,要么跪下,要么出去。”谭宗明似乎是被吓了一跳,双腿一软就给跪了下来,双腿跪地求了婚。

 

    赵启平就是这样,凡事都喜欢论个输赢。在一起第四年,结婚的第三年,两个人有了第一次吵架。说起来不过是谭宗明应酬越来越多,自己也越来越忙,两个人互相埋怨着。赵启平之前一直觉得这种小家子气满满的撒娇吵架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爱淡了,散了就好,没有想到最后在谭宗明这里一次次打破了预期,原来我能给你柴米油盐,你也能给我恃宠而骄。可惜赵启平道理明白却不愿意认输,终究是谭宗明低头先认了错。

 

    只可惜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撒娇吵架可以解决的。在一起第四年末,谭宗明的公司事情越来越多,回家的时间越来越少。每次赵启平手术回家瘫软在沙发上,一个人面对着空空的屋子的时候总是会想,曾经说要一辈子的人,怎么突然间连脸都要记不清了呢。

 

    于是赵启平在这段感情里第一次认了输,谭宗明出差回国那天,自己翘了班在机场等着那个好几个月不见的人。不知怎么的站在候机厅的时候竟然觉得心脏要跳了出来,像个初恋小女生似得。然而等到天黑,自己想要带回家的人没有出现,赵启平只接到了一条短信“已落地,今晚公司有事要处理,勿念。”典型的商人做派,赵启平在机场大厅深深吸了几口气,才鼓起勇气回复“结婚纪念日快乐。”

 

    在一起的第五年,赵启平在一次路过咖啡店的时候突然想起来,谭宗明嘲笑过他:“小赵医生喝咖啡的时候资本做派十足。”不置可否的笑笑,赵启平推门进了咖啡店,点了一杯意式浓缩坐了下来,这咖啡,真苦。也就是那次之后,赵启平每次站在家门前都会犹豫好久,开门如果那人不在,一个人面对一片黑暗时间久了,谁都会害怕;如果那人在呢,又该用什么样的表情和语气面对一个好几个月不见的“陌生人”。可惜谭宗明没有给过他后一种情况的选择权。

 

    赵启平也没有想到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竟然是一个无关的病人。小女孩耍闹时摔倒了,膝盖擦破了一大片,上药时红着眼睛瞪着赵启平,小赵医生轻轻的拍拍小女孩的头“哭出来也没事的。”“不要,哭出来了也没人替我疼。”

 

    赵启平一瞬间有些恍惚,五年前自己手术失败被人骂的狗血淋头,谭宗明好死不死在那个时候对他死缠烂打,自己也只能憋着委屈不去理他。谭宗明突然就抱住了他:“我是商人,心是黑的,很多事情我不懂。但是你可以在我面前哭,眼泪你来留,我来替你疼。”也就是从那之后,自己被不断的攻城略地,直到现在,片甲不留。

 

    于是那天路过急诊室的人都会看到这样一个场景,年轻医生抱着小女孩,轻轻说着“我陪你一起哭,我替你疼。”他突然也有些心疼那个很久不见的人,爱淡了就散了,两个人互相拖着又何必呢。


    自己被夺了城,不过输了一场战役,还能全身而退就是好的。

 

    赵启平的撤退,干净不拖沓。收拾好行李的时候,谭宗明打来了电话“戒指怎么办?”

   

    赵启平笑了笑“我拿走了,能卖个好价钱。”然后就挂了电话,他知道谭宗明喜欢这样偶尔小市侩的他,也只有这样的他才能给谭宗明留下想念,或许,再加上一点点后悔。

 

    分手后的第一年,赵启平坐上了去美国的飞机。送别宴上,被灌得眼前模糊,他还是高举着杯子,意气风发:“等我去美国好好研究解剖学,回来恶心你们。”仿佛自己还是那个十八岁的少年。

 

    在他在读的第二年,一节分析课上,突然间就想到了,好像有那么一个人问过他:“你说我看着你的时候,心会不会重新变回血色。”


———————————————————————————————

 

    前几天一直有个辩题“得而复失更可悲,还是从未得到更可悲”(你们猜哪一方赢了?)如果有下篇的话就拿它写谭总的视角。


    我对谭赵是真爱,送给 @Mrs_苏嫣然 。么么。


  68 21
评论(21)
热度(68)

© 一个发糖号要什么名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