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发糖号要什么名字

BE=消失一个鸡腿 我拒绝

 

【蔺靖】琅琊阁十日记 叁

一个阁主与学徒 抓鸽子与炖鸽子的故事

  • 心目中蔺靖的相处模式

 
  • 坑加occ


  • 不喜勿入 不喜勿入 不喜勿入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前文请戳    壹    


    “你在我面前,就只是萧景琰。天下是不是你的我不知道,只是在这琅琊阁的方寸之地,你是我的。”

 

    学徒之日  第六日


    十日过半,皇城的密函日日都往琅琊山的方向递,萧景琰也是狠下了心,时时跟着蔺晨,寸步不离身。


    蔺晨也是怕了这倔脾气的美人,宣白的袍子一脱,只身踏进了水池里,听到了木门被甩上的声音才转过头来,到底是谁吃了亏,这事还真是不好论。


    少阁主出房门时,萧景琰就守在门前,脸上还有未去的红晕。


    “都是男人,你跑什么?害羞了?”


    “太胖,入了池溅出了水,迷了我的眼。”


    蔺晨吃了瘪,就着湿气将上身白袍一扯,披着衣服就坐在了廊檐上,说是这积的酒肉也要见见月亮。萧景琰撇了头,干脆不再看这弥勒佛一眼。


    少阁主差人倒了酒,眯着眼睛就唱起了调:“沅有芷兮澧有兰,思公子兮未敢言。”


    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萧景琰就静默的坐在旁边,像是思忖了良久,才开口:“我寻小殊,不过是求一个结果,知道他还安康就好。”


    “尔然,安康。”和第一次见面时一样的回答,曾经的梁皇与琅琊阁少阁主,如今的蔺晨与萧景琰。


    “蔺晨,让我见他一面,确认他平安。”


    “长苏是我友人,我自会保他平安。君子一诺,我答应你。”


    “我这一生信过太多人的一诺,现如今已经承受不起了。皇长兄曾许诺要带我等大梁城墙,看百世太平;可赤炎一案,白袍加身。赤焰军少帅林殊曾许诺我,同生共死,立国而威;可梅岭大雪,孤身赴劫。就连堂堂琅琊少阁主也许诺过我,梅宗主安好。”


    “我从不骗你,曾经是,如今亦是。”


    萧景琰凑了过去,端起还存着那人温度的酒杯,一口饮了下去,轻呵着:“登徒子。”


    就是这一眼,见之不忘,思之如狂。


    许是酒也撒了泼,熏的脑子都乱了,萧景琰顺势就枕在了蔺晨的膝上,家国天下,赴汤蹈火,明日再算。


 

    学徒之日  第七日

 

    萧景琰忍着宿醉的头痛,打开了少阁主送来的盒子,里面躺着新刻出来的玉佩。何以结恩情?美玉缀罗缨。寓意本是好的,只可惜,玉佩一面刻着萧景琰亲手画的鸽子。当今梁皇觉得一定是昨晚的酒里被下了药,自己才会觉得蔺晨是可信之人,色令智昏、酒令智昏。


    果然亲眼确认小殊安全才是正事,时间不能再这样耽误下去。


    萧景琰再次踏进了梅园,只是这次光明正大的跟在蔺晨身后进了去。可惜大火之后,皆是焦土,小厮们在废墟中细细查看着是否有药材逃过这场灭顶之灾。萧景琰也就是在这片废墟中找到了林殊曾经衣物的一角,两次大火,终是没有所有痕迹都抹去。


    蔺晨就在不远处蹙着眉看着,刚刚送去的那玉佩另外一面刻着他亲手刻上的六个字:千万恨,为君剖。

——————————————————————————-————

我终于,更了。虽然短小,但你们不要嫌弃呀_(:зゝ∠)_

  35 8
评论(8)
热度(35)

© 一个发糖号要什么名字 | Powered by LOFTER